10/7 Sun. 2012

前陣子肯亞馬拉松懾服於黑旋風威能至今餘悸猶存,今天倒有 Nike 主辦的 10 km 路跑賽

正好給我療癒心理創傷,一個呼朋引伴就手拉手早起運動去了。





大概 10 km 很親民的關係吧,參賽人數竟高達兩萬,三線道馬路自起跑點一路向後延伸黑壓壓全是人頭,

從宣布開賽到我終於開跑足足等了五分鐘就可看出人潮是多麼可觀:  




參賽人數多也意味著給我墊背的老弱婦孺不少,就拿我這夥人來講好了竟然在開賽之初我就可以一個人隱沒

在人潮中了,莫非這就是移軍肯亞特訓的成果?  但平心靜氣一想就不難理解其實是我跑太嗨配速亂了套,

一方面也實在因為人太多常常被迫跑跑停停,或者是交管不甚周全有時與車爭道被迫跑跑停停,

或者是眼前有正妹讓人想跟在她後面一路跑跑停停,不論哪種心境都徒增體力消耗,

說長不長的 10 km 其實也偶有辛苦段落。





但 Johannesburg 城市路跑初體驗還是興奮的多、痛苦的少。 賽前領 T 恤瞄見路線圖發現繞境還挺大圈,

當中最大看點竟是穿越我已造訪兩次的 Alexandra 種族隔離區,一路領教屎尿味垃圾味畜生味完全掩蓋

身上汗味的嗅覺魔術,在狹窄的巷道與黑人小朋友沿路擊掌碰拳頭也領受了英雄式的夾道歡迎,看我

跑過還會加料大喊 "chinese" or "你好" 加油助威 甚是討喜。





然後一段好長的下坡風行電掣再一個上坡遠離貧民區,身心有些疲憊時終點線就不爭氣地出現了。

遺憾的是今天我認真跑約莫 66 分鐘結果跟我以往邊跑邊照相成績也是差不多,

gym 裡頭的汗水難道都白流了嗎?  


橫豎先慶功再說。






(本篇照片全部取自強者我室友)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