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 Sat. 2011---明洞+弘大

四天的補休假不用可惜,幾個出遊候選地輪轉來去最後獎落韓國,是機緣也是宿命。

簡單到就像是去上課一樣的行李上身就這麼飛了,機票旅館和行程規劃全在一周內倉促搞定,

風風火火的來到第一航廈喜見拉皮完成 50% 的桃園機場已有變潮趨勢,似乎終可擺脫丟臉到家的國門意象,

短短 2.5 hr 的航程來到韓國仁川機場後才知道甚麼是氣派,台灣的進步空間仍然好比黑洞般深邃巨大。







不論是出於喜歡或是反感或是恐懼,身為台灣人必須知韓。

打開自己的感官後很難不對首爾的繁榮印象深刻,一路從機場捷運、數位化公共空間到

造型如手機吊飾般小巧的捷運儲值票亦顯示科技大國地位。

除了城市觀察外另一個刻骨印象就是好冷,冷到縮肛,在機場就感受到偶爾會有幾個區域冷氣開的特別強,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因為露天,到了市區又是個寒風刺骨令人顏面僵硬,對已習慣炎熱環境的我確實是個挑戰。










幾經複雜的地下鐵終於來到首爾最知名的鬧區明洞,映入眼簾的是萬頭鑽動喊聲震天,

正是本已人潮洶湧的商圈又遇上聖誕夜的結果。 滿街欣喜的人群和 free hugger 之間化學效應

一發不可收拾,Merry X'mas 此起彼落 一團一團緊擁的人們把街道擠得水洩不通,往我旅館

短短約 200m 的路竟然走了半小時,寒夜無法冷卻的首爾熱情百聞不如一見。

原本是 hopeless 無人陪伴流落國外街頭的 lonely Christmas Eve,面對跨越國境的節慶賀喜氣氛

似乎也獲得些許救贖了。






隨處可見的路邊攤隨便吃幾樣也就飽了,據韓國達人羅CC所言今天星期六該當前往弘益大學欣賞街頭表演,

地點就在弘大正門對面的神祕三角公園,成為寶傑關注的題材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結果變成我坐在一間神秘的咖啡店喝 hot cappuccino,我歸咎於旅遊書地圖有誤,引領我駛向未知

為這神秘三角地帶更添靈異,幸好這一帶素以特色咖啡店群聚出名,把時間耗在這裡倒也非虛擲,

窩在室內吹暖氣更是無上至福。





回到地鐵站重新看一次地圖,解碼得知其實是我自己把南北方向搞錯,整頓一下往三角公園邁進,

從地鐵站出口擠滿人潮簡直跨年格局就知道這回走對了方向。 商業活動之盛不下明洞,

夜生活似乎猶有過之,晝伏夜出的辣妹不畏低溫大方露腿,終於走到三角公園時也沒看見表演而是

聖誕夜 special event,精力過剩的年輕男女頭戴氣球使勁搖擺,小小的公園轉眼變成露天搖頭夜店,

最嗨的就是在台上操控群眾的假聖誕老人真 DJ,遠看白鬚飄飄卻是身形靈動只能嘆聲老當益壯,

回頭看看弘大正門感到這裡誘惑實在多,有志向上的學子們當有鋼鐵意念方能專心致志。









First night,Holy night,一個人的異地平安夜出乎意料的新鮮有趣不感孤寂,就可惜回旅館的 taxi

一直被攔胡,乖乖排隊的我實在傻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