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9 Sat. 2011

印度洋的珍珠模里西斯 (Mauritius) 位於歐洲與印度航路的十字路口,其多變的地貌與湛藍的海水

早在幾百年前就為大航海時代的歐洲水手們所熟知,一百年前大文豪馬克吐溫來此 long vacation

更驚嘆於此地是如此逼近天堂的國度,彩虹島美名不脛而走,近年則在政府大力推廣觀光下早已成了

渡假村和高級飯店匯集的旅遊重鎮,在各個旅遊媒體 "must visit" 的推薦欄位上鮮少缺席。

隨鮮綠色內裝無比明亮的模里西斯航空一路高飛,向下飽覽裊無人煙的肯亞大地,乃至遠方一端疑似

肯亞國土凸出的一角、印度洋的蔚藍、翻滾的雲海浪花,到高度漸降宛若撥雲見日般看到大片

青綠的甘蔗田,我知道我來到了這個傳說中的美麗島嶼。










此時,人生地不熟旅人的好幫手 Couch Surfing 網站,在這個 moment 替我製造了晚上出遊的機會。

按理講我那擺上自己照片、沒用金城武肖像招搖撞騙的 personal profile 加上身為新手沒有任何來自

其他網友的正面評價,丟任何想要跟在地人 hang out 的 request 都不會有人搭理才對,就好比我現在

把履歷丟到 NASA 或 FBI 肯定石沉大海,但就是有這麼一個叫做 Melanie 的大善人願意接待我,

還為了我因簽證問題延遲入境在家苦等我的電話 最後甚至主動打來我旅館關心。 等到終於見到本人更

感覺到 Melanie 女士正如其自我介紹的描述那樣,是個 lively and funny girl,全身滿滿的活力

不禁讓我想到超邱的陳毅萱同學,更是個人脈相當廣的公關經理,從小到大贏過詩詞競賽、歌唱競賽

甚至連抽獎都有中標真是十八般武藝樣樣通,見面禮就是一張她錄製的專輯,作為想帶領外人認識

家鄉美好的地陪超有說服力。

只是不知怎的離開超華麗的飯店後竟是要亂入一個突如其來的 Couch Surfer 聚會,

我的 Mauritius 之旅就這樣以摸不著頭緒作為開端。






首先來到一個當地非常大咖的廣播電台載 Melanie 的朋友「俺 奴 濕 卡」,(由於始終沒有搞清楚

她名字怎麼拼 本文姑且以 "N" 代稱之) 車子到的時候她正好結束廣播 Live Show 的主持工作,

原來似乎是當地名人來著,還是高級飯店的職業駐唱歌手,看來像 Mauritius 這樣的小國人人

校長兼撞鐘,平凡的一面下總有驚人的祕密身分宛如蝙蝠俠。

計程車神秘的朝北開,一路上兩旁黑漆漆都是甘蔗田讓人搞不清自己身在何方,

跟被蒙眼綁在後車廂的電影情節差不多,等頭罩一掀開竟然是緩緩的浪花溫柔打在海灘上的畫面,

難道我得罪了標哥 馬上要變成印度洋的消波塊了嗎?

沒有光害仰頭就是滿天星斗,但四下一片黑暗似乎也提供各種野性行為的天然屏障,

朦朧中但見無數中邪男女正進行我看不懂的活動,有無頭蒼蠅在海邊來回徘徊者,

也有人一直抱著樹幹 (i mean, fuck the tree),看來都是酒精的受害者,

費了一番辛苦後我們也終於在這邊找到相對正常的 Couch Surfer 團體,耳聽似遠似近的款款浪濤,

一邊與 N 聊起 Mauritius 人每天都可以這麼愜意的祕訣,原來不脫「知足」二字。  

我說,知足乃是因為天賜,畢竟有如此美景環繞豈有不樂觀的理由呢?



一場小雨讓大家提前續攤行程,身為極致樂天派的 Mauritius people 想當然爾是跑夜店。

小小的 pub 擠滿全世界的人,密集空間讓 live band 感染力加倍,到了似乎散場的時候索性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直接請現場觀眾當主唱,第一個小紅莓唱的就是典型素人表現,但第二個神秘路人

唱起 Alicia Keys 技驚四座,儼然星光大道踢館魔王,仿佛與店家套好似的為今晚的演出畫下驚奇且

完美的句點。



再去下攤 clubbing 已是力有未逮,回程的計程車也已半夢半醒天昏地暗。

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