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Wed. 2011---天佑東北

從來沒去過日本東北,今天行程較鬆散竟然就這麼去了。

就這樣去真的好嗎? 該懷抱甚麼心情和動機呢? 至少可以用雙眼證實這個重災區重新站起來的韌性吧,

包含復駛的東北新幹線和充滿「早一日搶通、早一日將人心串聯起來共同克服困難」、「日本加油」等

激勵人心的標語,一路接收東北已準備好再次敞開雙手歡迎觀光客的正面訊息。

一時嘴饞買了和牛漢堡排火車便當果然又是冷冷的有失水準,幸好新幹線窗外不同於都市的農家景色

映著遠方峰頂仍白雪皚皚的高山十分悅目,這一路抵達仙台又發現仙台車站周圍繁華依舊,絲毫沒有災區的傾頹,

唯有電車路線圖上通往仙台機場路線全被蓋掉這種小地方,透露受重創的沿海地區距離重建仍有漫漫長路。













稍微繞了車站裡外,時間已經不早,來到仙台自然不能錯過牛舌料理。

深諳觀光經營的仙台車站內部就有一條牛舌美食街,散居市區各名店如今齊聚一堂,美食巡禮不假外求,

網評難分軒輊下挑選了剛好看到的推文比較多的利久,因已過午餐尖峰時段沒啥人潮爽快進場。

獨自一人巧妙的被安插在吧檯區,好處是可以近距離欣賞料理過程:只見大叔們豪邁的一刀切開真空包裝的

滿滿一包牛舌,鮮血從切口不住滲出,幸好師傅們放血手法俐落不致壞我食慾,隨後牛舌在烤網上不住跳躍的

畫面更是只有令人垂涎而已。






簡單一份套餐陸續上桌,醮滿味噌吃起來卻像豆腐乳的青辣椒配菜將看似單純的 set 進化為大人的味道,

引人對隨後未知的美食領域無限期待。 而眼前這一片片整齊排列的肥厚牛舌又是如何呢?

強烈的彈牙嚼勁咬得我兩腮痠麻、太陽穴隱隱作痛,卻更能助我永遠記得這道菜直達黯然銷魂境界的究極美味!

鮮美多汁卻不夾帶腥味,肥厚已極的牛舌一塊塊都像是優美樂章的其中一段章節,接連不斷的聯手演出這齣

美味饗宴。 而套餐其他成員在襯托主角方面也很稱職,例如單吃因為太新鮮稍嫌苦澀且帶有青草土壤氣息等

大地味道的山藥泥,清爽口感搭配牛舌正好可以解除油膩,收尾的牛尾清湯更不馬虎,味道醇厚溫熱脾胃的

極致表現使人齒頰留香餘韻不絕,才剛體驗過卻已深深烙印味蕾記憶的牛舌風味也不斷的再次浮現。   

吃了這麼多年燒肉是都吃到哪去了呢? 頓時因自己在燒肉料理的追尋道路上修為尚淺而感到慚愧不已。




中國東北有三寶,講到日本東北則有在地居民精神寄託之一的樂天金鷹棒球隊。

午餐後距離回程車班次仍有一小段空檔,算算還夠我去逛大街消化一下,果然走沒多久就看到金鷹隊巨幅海報,

既然今年球季開打緊扣為日本全國打氣的核心精神,海報標語當然也是日本加油之類的文字組合。

但我想不到的是,國民偶像 AKB 全員的打氣照更為搶眼儼然親善大使,讓我才剛收好的癡漢雷達再度全開,  

不顧路人眼光的近拍成員特寫。






這下子五臟廟跟心靈層面都滿足了,放眼車站附近的大道也就寬敞了,且兩旁人行道綠化與造景十分精緻,

難怪純散步和騎單車的人不少,像我這種放空的觀光客也不少,兩種失魂的人相遇註定是要碰撞出甚麼火花來的,

果然立刻一個正妹單車騎士差點就撞上來,不幸有意無意營造假車禍真搭訕場景的我及時回魂,輕巧躲開,

美麗的邂逅就這麼毀在自己手裡,如今想來頗自覺不解風情,憾甚憾甚。





東北地方與東京距離畢竟遙遠,這一來一回到東京已超過與2號地陪田村君約定的時間,

多虧微雨中感人的相會稍微減少了我遲到的罪惡,費了一番努力終於在新宿的巷弄迷宮中找到拉麵二郎

嗯? 又是拉麵? 除惡務盡,美食的探索當然也要這麼徹底才得以彰顯我偽拉麵通的達人態度,  

行前情搜了一下發現這家拉麵二郎也是規模不小的連鎖店,現在身上衣服小濕透正處飢寒交迫

倒也適合來碗拉麵,事前倒沒仔細研究該店特色,直到今天才以自身經驗得出一個「大器」的結論:

連我都驚訝的份量和不知節制拼命堆疊的一片片叉燒堆砌出這一碗扎實的豪邁之作,  

遺憾的是口味方面粗糙的多,除了「這就是一碗豚骨拉麵」之外難留下特殊印象,

所謂重劍無鋒大巧不工的暴力美學我想也不過是如此而已吧。






飯後擇地敘舊,漫步雨中有地陪一路解說新宿魅力,有田村君在 "Studio ALTA" 攝影棚追星的

少女情懷經驗分享,也有途經歌舞伎町時即興的實用酒店日語教學,終點則是田村君的愛店 "Brooklyn Parlor".

這家不知該怎麼形容的複合式店家,既有 lounge 的調酒與高雅裝潢、書店的各式圖書,

也有咖啡店的網路和悠閒,總之是一處提供 hang out one stop solution 的理想場所。

輕輕啜飲一杯看了 menu 還是有看沒有懂的不知名芒果類調酒,精神既抖擻又萎靡放空,

三年別來情事盡可能濃縮成隻字片語,夜已深的當下怎夠訴說?  再度得到田村君訪台的承諾,

但願這回真會付諸行動吧。







最後,美好的一天當然該以回我小旅館的路上徒經電車站時,發現 AKB 成員的廣告佔據牆壁作結尾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