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 Sun. 2011

大概是看我加班加到要失心瘋了,不免擔心我的心智狀況,

老哥跟大嫂去花博就順便問我想不想一起去。 正好我當第三者經驗豐富,

想想 why not? 工作就暫時 go to hell 吧,畢竟天氣那麼好還假日加班,

心中保證 feels like hell.






所以啦,來到人山人海、看花海不如看人海的花博會場,人擠人場面既然在預期內,

乾脆放寬心欣賞黑腦袋一顆接一顆,眾賓客扶老攜幼打地鋪野餐的溫馨畫面

也為台灣是個和諧社會下了最佳註腳。  至於花海呢?

畢竟過年期間剛看完台東關山花海,當地直接由稻田改植花卉,不但規模大,

也比花博特意栽植來的自然,這邊的花博會場不免遜色,不過在特色展館建築陪襯

以及 Canon S95 捕捉下,依然呈現可競逐攝影大賽的高規格畫面(?)。






提到特色展館,無疑是花博最大賣點,從新聞畫面觀察也是人潮最聚集的地方,

今天時間有限只能挑軟柿子吃看看外觀就好,想不到就這樣一舉逛完所有展區,

看著看著愈發領會花博的魅力,心下不禁為展期結束設施的復舊拆遷感到惋惜。







對於來第3次的老哥跟大嫂而言,展館已幾乎一網打盡,今天的重點完全是為了河濱公園展區的

毛毛蟲遊行,似乎是個散播歡樂散播愛的華麗宴會,好比迪士尼嘉年華總是萬人空巷引起無限期盼。

看看遊行路線沿途擠滿善男信女,不難感受毛毛蟲遊行的高人氣,但也許是民眾不耐酷暑頗感萎頓,

開場音樂響起並未伴隨多少歡呼,以十分平靜且肅穆的基調展開歡樂的遊行,只有音樂與表演者花俏的

裝扮尚稱生氣勃勃。 另一個造成遊行有點歡樂又有點凝重的原因 我想是過程稍嫌冗長吧,

最先登場的瓢蟲跟一隻介於恐龍獨角獸和蜥蜴之間的神祕生物,大概都是由老舊的碰碰車機台改裝來的,

前進的很不乾脆,走兩步又倒退嚕三步的感覺,五分鐘前遙遙望見,五分鐘後竟還在原地打轉,

比鄉土劇還會拖,隨後各種奇妙生物一拖拉庫的精銳盡出,那更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漫長繞境,

繞的我心糾結 為之氣結。





如此微妙的氣氛配合童心未泯的「我是毛毛蟲」背景音樂,聯合演出一齣對我這個成年人而言

超瞎卻又十分討喜的歌舞劇碼。 不可否定表演人員的努力,畢竟大熱天頂著厚重的道具服又要維持

笑容和動感實屬不易,當中許多生物造型亦令人會心一笑,好比鱷魚車駕駛就坐在血盆大口中央,

遠看就像是被鱷魚吃掉的倒楣鬼,某扮成蝴蝶造型採在高翹上健步如飛的蝴蝶姐姐

獲選我心中的今天我最美,花博吉祥物4色小精靈(好像只有我這樣叫)隱身玩偶裝下

演員心情無從探知,主角毛毛蟲則是一節節中空的小車廂組成的聯結車,

展示內容物五花八門,贊助商中興保全公仔算是其中較醒目人物,毛毛蟲本身也頗為高科技,

非但毛毛蟲的腳可以上下擺動,眼睛還會一眨一眨的煞是可愛,堪稱圓滿達成主秀任務。








一了參觀遊行心願後,回程途經林安泰古厝,算是久仰大名,但對於它的典故一無所知,

甚至它在這裡這個事實也是今天才知道。 順遊古厝體驗不壞,綜觀遊覽重點包含主體建築、

水池與假山三部分,規模不算小,可惜像我們這樣的路過閒雜人等太多,擠一擠空間顯得十分有限,

古蹟反倒像是個涼亭擠滿休息民眾的大公園好不熱鬧,思古幽情無處引發。






結論:半天下來感覺台北花博真的滿不錯,讓我有以身為台北人為榮的感覺,

可惜當初覺得只有半天用全票不划算,今天我是刷悠遊卡進場的,早在去年買的預售票還是沒用掉。





逼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