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Sat. 2011

美好的週六清晨竟已略顯疲態,只好用地獄般的行程矯正懈怠。

早餐地獄

#3 阿堂鹹粥打響今天第一砲,不論是虱目魚還是土魠魚口味,

湯匙一撈魚肉比米飯還多的魄力令人驚魂,蝦仁飯和油條亦展現應有水準。

回頭看殺魚的大哥刀法俐落,談笑間魚皮魚肉魚內臟已完美的分離,有如庖丁解牛,

遊刃而有餘,實在令人為他不能上電視而叫屈。






#4 阿松豬舌割包標榜能跟豬喇機的新鮮體驗,果然吸引台北俗如我光顧。  

雖然說本來就沒有多愛吃割包啦,豬舌倒是確實有嚼勁,咬的我兩腮青筋爆現,

佐以一碗味道十分深奧的中藥湯,經驗不壞。





#5 富盛號碗稞就在豬舌包的對街,好厝邊似的,身為盡責的旅客當然 2 者都不能遺漏。

基本上我很少吃碗稞,對這種食物的印象不很鮮明,僅依稀記得這種食物常被拿來比喻成堅實的腹肌

或是整形失敗的乳房,橫豎屬於比較固態的造型,因此看到富盛號泥狀的碗稞還滿意外,也或許是我

今天終於理解碗稞真正的樣貌亦未可知。 另一個奇妙之處在於不像湯匙也不像筷子的餐具,

挖花生醬的餐刀似的,攪一攪入口即化,漫長的早餐總算告一段落。








正常的行程往往將進食視為參觀景點的過渡,進食是為了補充體力以便進行更深更廣的遊歷;

這次台南行則恰恰相反,參觀景點是吃吃吃的中場休息活動,參觀是為了消化以便持續暴飲暴食自暴自棄。

於是乎,一行人逛起一級古蹟  別名赤崁樓的痴漢樓 (Chihkan Tower),

痴漢如我穿梭其中有種回到主場的優遊自在,一方面驚艷陸客拍照一個比一個更像專業觀光客,

一方面對歐美人士聚精會神觀看林爽文事件龜匾,因感到文化受讚賞而與有榮焉,

簡直把自己當東道主了。  







人文的感動豈止林爽文龜匾?  赤崁樓縱使已非舊貌,歷史課本照片那份熟悉感今日親見,旋即躍然紙上,

再看看赤崁樓樓上展示的古地圖,現為沙洲的地方描繪著內海,更別具滄海桑田情致。









當然,身為國家重點名勝,古蹟之外必然需兼顧娛樂元素,看那人型立牌就知道觀光區事業經營並不單純。





午餐地獄

#6 松村滷味好像在團購圈小有名氣,知名度就跟足球界人人都認識峰哥差不多。

店內一包包滷味整齊分類排放,灌注傳統美食現代化經營新血,牆上落款與留影的偶像們卡司亦不凡。




#7 義豐冬瓜茶花樣挺多,薄荷 珍珠 百香果啥的,大概想的到的配料都能加入口味,齊備程度直逼

日劇 Hero 中的居酒屋。 熱了一早上喝冷飲是正中下懷,也是目前美食挑戰中唯一沒有團員唉聲嘆氣的一站。




#8 東巧鴨肉羹的招牌是十分惹眼的  LED 鴨,也就是一隻看似無辜的那種在夜市套圈圈遊戲會套中、

帶回家擺在浴缸可以浮在水上的鴨子然後放大 100 倍,全身再捆滿 LED 光條這樣,

是個讓駕駛人十分容易分心的吉祥物。 外面噱頭搞那麼大,味道本身如何呢?

綿密的勾芡在大熱天無疑是致命武器,鴨腸對於除了豬腸豬肝外的內臟料理小苦手的我而言也是不太有魅力。

姑且當作是人生的磨練吧!  





#9 武廟肉圓緊接在飽足感十足的鴨肉羹之後,5個大男人只好屈辱的 share 兩盒小巧的肉圓,

龜縮在廟後的小廣場享受清靜的午後,任穿插在廟宇飛簷斗栱間的炎陽曝曬其上,越吃越昏睡。








古都台南  古蹟處處,痴漢樓對街的關公廟也是名聞遐邇。 遙想台北行天宮也是關公廟,

莫非關老爺是香火鼎盛的票房保證?  走進去朝拜立刻看到比人還高的大關刀,氣勢不凡,

想是受到九品芝麻官的影響先擺個鎮館之寶嚇嚇眾看倌,接著更往內進就是比較八股的擺設,

威風凜凜的關老爺塑像再加上供奉關平、周倉的小廂房,末路略帶悲劇英雄色彩的關家軍要員一個不缺。

反而令我比較好奇的是關公廟裡還有月老廟跟觀音廟,是表示神明也有敦親睦鄰概念,

還是經濟不景氣只好三五成群當起 roommate 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