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 9/4 Fri ,2009

即使在這邊沒啥時間觀念,當假期到了最後一天還是不免遺憾。  人生嘛,

只好吃好料補救一下心情,來到疑似很有名的「北新橋」,想當初我疑似在

大學生了沒之類的節目發現他,牛雜湯跟鍋貼疑似都很有名,殊不知今天就能實現嚐鮮願望。

牛雜湯很棒  只有牛肚牛肉沒有阿撒布魯的牛心牛鞭,鍋貼則根本就是水煎包做成鍋貼造型好大一顆。




記得第一天來馬公  地方籠罩在夜色中  朦朦朧朧自有一番浪漫  卻總有未窺全貌的遺憾。

有始有終的表現  就是那天晚上逛過的市中心再走一遍,老街  四眼井  天后宮等等揭漏一切的

廬山真面目,四眼井令人情不自禁想把頭塞進去一窺究竟,而老街也赫然發現有一條摸乳巷,

就應景摸奶了一下當作來過鹿港。




只是這些肉體上的滿足都比不上朝拜一級古蹟天后宮的精神圓滿。  

姑且不論整修鷹架破壞整體和諧、後方工地淪為垃圾場,建築本身歷經幾百年日曬雨淋

尤其還有澎湖的強風依然挺過來的古樸與遒勁  引人入勝,加上當地居民深信此地靈驗,

自然而然就不能把這裡視若等閒了。  只是我沒想到老的不只是廟,裡面竟有包含荷蘭人

畫的台灣地圖、沈有容擊敗荷蘭人紀念碑等許多珍貴文物,簡直認識台灣歷史篇校外教學。





爬上老面孔順承門看看澎湖灣的碧海青天,但附近的廢棄眷村有幾間重新規劃作旅遊用途,

當中有一間就是潘安邦故居,因此講澎湖灣講了這麼久,這次真的是見到「外婆的澎湖灣」了。

不過潘安邦故居除了門前立個外婆跟小潘安邦的雕像之外  故居本身簡直完全沒有翻修,

甚至沒有明確標示哪間才是故居因此容易把左鄰右舍也加進來  讓人有潘安邦宅第200坪的錯覺。



相較之下另一個重新開放的故居,赫然是重量級的張雨生故事館,甫於今年五月開幕相當幸運,

內容則是明顯好過潘安邦打混的雕塑,依我看簡直是有英國披頭四故事館的水準了!  

難怪雖然開幕沒多久  卻已有不少名人光顧並留下大名  甚至在張雨生鼻頭上有唐牛的簽名??




故事館的格局大略就是張雨生的成長史。  屋內一磚一瓦都連結到張雨生的性格養成以及對他日後

創作的影響,輔以文字或是影片多媒體說明,另外展出眾多珍貴的家書、畢業證書、獎狀等等

人生中重要的精彩時刻,對照再穿越幾個房間來到張貼張雨生死訊相關報導的冷酷牆面,教人格外唏噓。

歌迷或許會在此地心碎,但我多虧這樣的簡介得以重新認識這位台灣音樂史上不可多得的鬼才:

仿佛甚麼都無師自通一般,第一首創作   第一個 Band   第一次獲獎  第一次寫音樂劇,

總是不斷挑戰自我又總是不斷成功超越自我,留下我面前兩副耳機連結著的許多佳作播放一回又一回,

讓我不知不覺又定在那裡,不想動了。


(接下來眷村還有一個除了我們誰都不知道的景點,也就是阿誠故居!  話說地陪阿誠在這裡度過兒時,

 現在雖荒廢的很仍舊歷歷在目。  意外在後院發現外婆澎湖灣一個很好的觀測點)





逛完眷村基本上澎湖行就算結束了,怎料到神秘女子 A 又再度拿著水晶球來到我的世界呢?

但今天不談人生道理,僅開心吃著讚哥燒肉飯跟仙草冰,畢竟都要回台灣了總不好帶著一堆煩惱吧??

anyway 要趕下午三點多的飛機,也只能用買伴手禮、吃喝名店名品、回去收行李等方式老梗的收尾,

只是這五天的滿足又豈能很老梗的說句讚就能表達呢?





Fall in love with 澎湖 now.

                                                  
(Special Thanks to 阿誠先生)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