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 8/31 Mon ,2009

暑假的尾巴總有一定要好好利用的使命感

就跟想救中國的知識份子一樣狂熱,於是我不禁想

要是能把上班前僅存的自由給他玩一把  我不就超邱?

所以在確定工作塵埃落定  同學會 all set 後以極高的效率

喬了一個澎湖行,嘴角上揚浮現甚麼都搞定的快意  邱意仁似的。

-------------------------------------------------

由於是兩個國軍弟兄去叨擾住澎湖的另一個弟兄  MAN味十足,

因此原本總有的七美雙心盟約以及夕陽西下的海灘行程只得委屈以「場勘」

名義定位之,就不知何年何月能跟我的烏克蘭新娘攜手朝著夕陽大喊

「今天的我沒有極限」。  



好啦,自傷總有個限度,在遇到罕見的澎湖雨濛濛後由地陪阿誠帶往他家,

全家福好溫馨  我們三個文書弟兄也很溫馨的去逛馬公市中正路,

算是澎湖僅有的鬧區的樣子,但也正因為集中而有了許多澎湖之最 甚至台灣之最:

澎湖唯一的三商百貨  澎湖第一家屈臣氏   COME BUY 飲料元祖店等等等

在台北俗效應全面發酵下真是驚奇不斷,就連麥當勞也因為生意很好讓我感動了半天。



當然美麗的夜晚要先填飽肚子才行。而在馬公的第一個夜晚則是選擇低調的奢華,  

不是挑高宛如透天厝的我家牛排 也不是經典又fancy的漁港海鮮,而是原馬公高中麵食部

自立門戶後的小麵攤;店員是阿誠實習老師時代的學生  一個不愛笑的女大學新鮮人還不給照相,

給阿誠痛苦的「年華老去」以及「喪失為人師表權威」的感嘆。 店內擺設溫馨,

牆面寫滿了到此一遊等留言跟簽名  儼然很多名人光顧的樣子,而最重要的餐飲部分

也沒讓我失望,蛤蠣湯一碗30有15個蛤蠣  換算一下一顆兩元  吃米不知米價的我

也不知算不算便宜但總之當下覺得很賺,扛壩子馬中乾麵也讓我遙想年少時的建中肉燥乾麵,

吃著吃著都要老淚綜橫了。



燈紅酒綠肯定不是馬公的價值,取而代之則是在維持都市便利的生活水平下  

最大程度的樸實與自然純淨。 在宜人的海風吹拂下沾染慢活的習性,

飯後的閒步簡直變成老太太過馬路  反正走快也沒比較厲害嘛,碼頭老街天后宮走呀走

到後來去觀音亭更是完全被定在海邊  一動也不想動,早已習慣的時間觀念至此

全不適用  早已視為理所當然的爭先恐後也蕩然無存,例如我很驚喜的發現來這也一段時間了

卻連一聲汽車機車喇叭也沒聽人按過。  烏托邦?  伊甸園?

總之是個多麼溫情的社會!  雖然三個男人深夜走過原本要辦花火節 最後因祭弔八八水災

而流產的情人橋  明顯嫌太陽剛些,在最後海邊的階梯一坐,就啥都不管只想退休了,

烏克蘭新娘不要也無所謂了,果然清澈的海水就是有種讓人超然的魔力吧?

真想就這麼躺下  直接略過死上班族的人生階段哪...



行屍走肉般返家的路上  左手邊一排古城牆讓人好想爬卻是澎防部的軍區,

讓人感嘆國軍古蹟活化的創意與用心  讓古堡到今日依然捍衛著台灣人民的身家安全,

何其悲壯 何其感人  真該拍一集莒光園地來歌頌一下。  然後戴著安全帽

跟古城門順承門合照  滿腦子果然還是退休的畫面,甚至真的回家了來到頂樓

被溫柔的晚風包圍,眼望星星和遠方黑壓壓的深海就又不想動了,不虧是澎湖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