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0 , 6/29 Mon ,2009

這20天很拼哪,能回家休息固然是好,但另一方面近鄉情怯不如說是  回國後要貢獻國內失業率的事實

太過殘酷不願面對,這最後一天心情只能說是喜憂參半了。  告別住了四天的 High Street Hostel 心中

頗有好感,除了服務熱忱為英國行三家旅館之冠,laundry 不限數量一袋洗加燙加摺還送到你床上放好

只要2磅  簡直佛心來的。  不過這次終於住到純男人房啦,仿佛補償似的衛浴竟是男女共用,

故往往遇見僅裹著浴巾的洋妞貴妃出浴  驚嚇之至; 此外旅館每張床位皆以名人命名  深具童趣,

好萊塢眾星雲集就是沒有一個規矩的編號,而我也是天意如此  分到的赫然是 Elvis Presley,

看來我的鬢角甚獲老外的垂青。

( 至於我那六人房房客來來去去 比較特別的就是一個來自尼斯湖所在地 Inverness 的老頭, 

明明有聊過天 到了最後一天還問我是不是新房客。 這是傳說中的迷途老人嗎? )




由於歸程航班所在倫敦與愛丁堡相去甚遠,保險起見沒有任何安排成為耍廢坐火車的一天,

怎料到此時終於聯絡上英國紳士 Kav,不勝鼓舞,突然覺得火車快飛 正是帶我前往會見久違故人的

千里明駝。 其實當初為何選擇英國 最大原因是在美國交換期間接觸了三個英國人全都相當親切

讓我對英國留下極好的印象,並心想有朝一日要再見他們一面。 之後人助天助巧合不斷,

又是英鎊狂貶 又是英國免簽的,就無奈通訊習慣大不相同  聯絡困難,來這變成純旅遊而訪友難成局,

直到現在努力不懈的嘗試才終於開花結果。  生日跟我同一天卻整整小我三歲的 Kav,因為是母語人士的

關係在美國反而常受他照顧;而現在來到印度社區 Hounslow West  迎面瀟灑而來的 Kav 一年半不見

仿佛成熟了許多還長了絡腮鬍 (紀伯寧認為像廖健鈞),卻是親切未變,聊起別來情事與未來規劃溫馨十足,

再一次讓我覺得能在世界上不同的角落保持友誼的種子,真是在好也沒有了。

 


在說服 Kav 今年十月去泰國時順便訪台得到空泛的首肯後話別,雖不知再見何年何月卻充滿信心認為

指日可待,也就終於了無遺憾的踏入 Heathrow 機場,歸國碰巧是 Kav 打工的新穎第五航廈,

大廳寬敞透亮  staff樂於助人,逛街選擇也多。  還沒吃午餐的我們決定試試連鎖開很大的 wagamama 麵店,

賣拉麵等日式料理但感覺不甚道地,幸好我們點的招牌 wagamama 拉麵堪稱用心,煎餃卻是糟透  只能用 gross

來形容,內餡大膽啟用馬鈴薯儼然大錯  味如嚼蠟敗絮其中,心領 "wagamama" 一詞任意曲解料理原味的深意,

不敢領教哪 不敢領教。





突然哪  終於強烈意識到自己要回家了。  光今天我就被人 excuse me 了三次  根本偽英國人,
 
是說我 local 到天衣無縫嗎?   回首 20 天大感圓滿達成任務的快意,天天都有層出不窮的驚喜與成長,

若說朝聞道夕死可矣  那我九命怪貓也不夠使的扎實旅程勝讀萬卷書,又培養獨立自主,只能說做這個

來旅行的決定實在是太對,每個我遇到的英國人也支持我的不遠千里狂誇 sensible of you.

(廢話  我都專程來貢獻你們 GDP了) 

當初定位此次英國行是告別學生青澀的畢業旅行,而成果也似乎讓我得到面對入社會種種挑戰的勇氣?



概括一句我油然而生的自滿: 喔幹我怎麼這麼厲害???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