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 6/11 Thu ,2009

聯絡地陪的過程幾經波折,造成行程不確定,步行即可到達的備胎一哥大英博物館

遂成為今天的正選。 名列世界四大博物館的 British Museum,姑且不討論那超越文化圈

與歷史長河的廣大收藏,在我看來它更難得的是交通易達且入館免費,裡頭也有多時段

多主題的免費義工導覽,在在促成博物館使用率的高峰,對國民起到很大的教育作用,

確有許多可供故宮參考之處。



大門宏偉我 take for granted,但一踏進去又忍不住被玻璃天花板下燦爛的大廳感動了一下,

想想參觀都還沒開始呢! 等到終於開館,也不知哪來的定力不先衝名器,反而耐著性子

從一樓的特展區開始逛起。 這期的特展主要是講各文化不同的生死觀以及展現出的禮儀器物、

神祇鬼怪之屬,最厲害還有外星人雕像可惜維護中遊客不得近身,更有小摩伊石像一尊,

上演博物館驚魂夜。



接著順路來到亞洲展區,又很不挑的看中國區,事後想想自恃時間多也不是這麼揮霍法,

雖然也不錯但對我們是太不難得;往左走去則是印度跟東南亞區,以佛教印度教雕像為主,

又由於展示佛教各教派的完整性也囊括了西藏密宗的文物;再往樓上走則是日韓東北亞的範圍了,

恰好趕上第一場日本館的義工解說,重點除了日本佛教外就是想當然爾武士道跟盔甲刀劍了,

除英文講解新鮮外 展覽說實話不太厲害,畢竟我是亞洲人看多了的關係吧,隔壁的韓國館

就更糟了,只有很大長今拍攝現場的感覺而已,事後想想自恃時間多也不是這麼揮霍法哪...



有點像彌補錯誤參觀決策似的馬不停蹄,趕場參加美索布達古文明的解說,錯過了開頭幾分鐘

顯得有些狀況外,但重點依舊明朗,除了有一小塊漢摩拉比法典外,主要還是古 Ur王的墓穴珍寶,

例如排行「不可不看」 Top 25 的黃金小羊兒加上正反面有戰爭與和平繪圖的旗桿底座,

(底座旁小動物踩著圓球奔跑的圖案則有可能做為此時已有「地球是圓的」的概念之證據)

但我想最有意思的還是 Royal Game of Ur,據信是史上第一個博弈賭具,而發現記載玩法

的說明書則才是近幾年的事,也算是世界非常奇妙了。



突然覺得又累又餓,回一樓用餐區的途中順便看另一至寶 Portland Vase,多少有以

精神食糧填補口腹之慾的味道,畢竟刻苦如我打算以土司加海底雞打發中餐!

而解救我的則是  原先已放棄,投幣式電話明明沒打通卻不退錢的挫折下,最後卻又

戲劇性聯絡上的地陪小姐的下午茶邀約。 也好,雖有些突然但再這樣操下去

連我都要發飆了,就可惜今天待在館裡那麼久卻只看了一堆B咖,未免有些失焦啦 XD



幾經路癡疑雲,終於在大地標 Piccadilly圓環附近的日本中心與地陪李芊小姐一夥人碰頭,

包括一個頗像劉興翊的台灣人以及兩個日本girl。 也不知算不算初次見面咧?

當初本著好奇去中山交換學生 (我真是交換王),正好坐在李小姐交換來建中的空位上,

一來一往素未謀面僅有一座之緣,但也許是她無比的親切讓我好像老早就認識她一樣吧,

出國前一兩天才聯絡上,此時見到卻想說句啊,久違了故人!



下午茶地點在紀伯寧的朋友因想買伴手禮而推薦的 Fortnum & Mason,貴為王室御用茶商

想必下午茶也是高規格,縱使不是傳統的三層式內容,好吃的甜點冰淇淋等外加香醇的茶

以及殷勤的服務,讓我頭一次可以放下任務性稍重的旅行走向 享受慢活。

與眾人的閒聊及旅行小建言後買了一些茶品,接著恢復二人壯遊身份逛起 SOHO 區,

經典的圓環噴水池以及愛神雕像自然是不用說,一路走下去相對前衛及現代有活力的市容

也是一如預期,至於中國城則是本著個人對於觀察海外華人生活情況的興趣過去走走,

感想不壞,首先「倫敦華埠」四字皆有對聯 頗具巧思,接著看規模不小之餘,

也滿多在地西洋人消費,看來在異地是頗被接納而非自成一格的。



當然,來到 SOHO 區劇院街,是一定要看一下 musical 的。 受到常看悶鍋的耳濡目染

選擇經典中的經典歌劇魅影,也很不幸是比較貴的大戲,但一則道地二則似乎仍比台灣便宜,

也就只得硬拼,然而上演的 Her Majesty 戲院外觀雖華麗,畢竟老字號內部頗陳舊,

而我們縱使花大錢  座位卻仍是最遠的看台,是否在說我們這個舉動不值得呢?

神奇的是,在他們完美的演出下我早已忘了我花多少錢。

舞台有夠神,效果宛如魔術秀,每幕的串接也是行雲流水,當然更重要是人物的唱功,

女主角 christine 高亢又耐操,每逢男主角劇院之鬼的 "sing for me" 要求

都能回以更高的音階;至於男主角就更感人了,唱功精湛情緒亦澎湃,

完全表達寂寞又為情所困的悲痛,搭配結尾的憑空消失僅留面具一副 引人無限想像,

百轉千迴 柔腸寸斷。 



十點鐘在觀眾如雷的掌聲以及全體人員真誠的謝幕下劇終,出來街上驚喜的發現

終於天黑,可欣賞難得的夜景。 話說這裡天黑都要等到差不多十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