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Fri. 2008

總是對 san diego 過家門而不入,這回以拜訪 Sarah 小姐的名義
企圖玩個通透。  雖然對灰狗恐懼加三級  在火車也沒比較快而且還要

先北上洛杉磯搭車的情況之下 還是賭命般的坐上我再熟悉不過的長程巴士;

但一心認為我跟灰狗很熟  卻意外發現他進步了!  座椅變寬敞加之乘客少

頗為舒適  更重要的是他信守諾言  說兩小時半車程就是兩小時半 

誤點也是感人的只有十分鐘  不禁讓我對灰狗嫌惡盡去  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



抵達聖地牙哥是酷暑的日落前夕,等待 Sarah 的時間在類似遊客服務中心的地方

研究交通路線  還奧援了陌生人 20 cents 日行一善,不過重點當然還是不久後

與 Sarah 的重逢啦,距離當年一起滑雪也有四個月啦,再聚首的接風洗塵

選擇了就在附近的 seaport village 海港村,事後經人提起才發現咦其實跟

Long Beach 海港村很像:我那裏有凱悅  這裡則有水準高出甚多的 turbo 凱悅

加萬豪 Marriott 雙子星,另外餐廳建築甚麼的也都似曾相似,甚至就連停泊在 Long Beach

的都市象徵 Queen Mary 郵輪   這裡也有一艘 Midway 航空母艦相對應。

雖然被我講得好像很沒搞頭,這個海港村還是比 Long Beach 強啦,姑且稱他是十年後的長堤吧,

卻仍有我那裏看不到的小特色,譬如馬車啦  算命攤啦  聒噪的鸚鵡啦,來往的遊客更是關鍵,

人氣高而且不乏歐洲人士,本地人也很懂得享受向晚的下午茶,咖啡廳 綠地 海邊步道

充斥愜意的男女與愜意的生活哲學,比起洛杉磯 此地更符合我對加州很渡假風的刻板印象。







回到 Sarah 家五星級的公寓休息一陣,接著又回到市中心替她朋友過生日,而我則因緣際會的

成為神秘嘉賓。 地點是一家叫做 extra-ordinary 的蛋糕店,店如其名  裝潢極度 fashion,

外觀簡直 LV 旗艦店,就連蛋糕也很 fashion 甚至上品過了頭我都捨不得一湯匙切下去破壞

宛如藝術品的蛋糕,難怪生意好的不得了 店內人擠人的又聽說分店開的很積極,

不曉得這樣擴張下去  會不會哪天extra-ordinary 變的到處都是很普通  而改名成 ordinary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