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Wed. 2008

繼三天的沙漠探險後  為了大峽谷馬不停蹄的又參加兩天旅行團。                                                                      

賣點雖是赫赫有名的空中步道玻璃橋,於我還是想看看風景就好,可謂大峽谷基本教義派,

而那第一天的 Las Vegas 行程就更是落於陪襯了。 可預期的滿車有錢有閒老人團,

組成份子卻意外的複雜,團員橫跨兩岸三地不算 菲律賓 印度 泰國 美國 玻利維亞

甚至還有西班牙拉丁帥哥,苦了導遊中英粵三聲道,但台灣人似乎佔最大比例,

不知可不可以解釋成台灣經濟復甦呢?  至少不像上次vegas某發牌員說咦近年都韓國人

沒台灣人那麼辛酸就是了,而第一站莫名其妙的outlet血拼也給台灣的婆婆媽媽們證明

台灣錢淹腳目的機會,令人懷疑她們參加這團的動機是否竟是為了買包包??? 






離別了這個整區被中國人淹沒  不需要會講英文的outlet後,看著窗外熟悉的風景

二訪拉斯維加斯,心境少了新鮮多了自在,幸好上次沒有逛透透預留了再訪的空間,

而住房經驗也從之前打腫臉充胖子的偏高級飯店   遷至適宜我身分的 Riviera 四星級,

地處偏遠四周寂靜  但內部擺設與夜晚的霓虹門面依然不俗,只能說在vegas爛船也有三寸釘;

然而令人哭泣的是導遊說本團是飯店殺手 住過的無一倖存  看看對面的平地與右手邊的瓦礫堆

還有xxx  都是過去有合作的  而今天這間也即將砍掉重練啦,於是這一帶未來的重生

亦替我埋下三訪vegas的伏筆。






意外的吃到好吃的中國菜後,免不了又要挨家挨戶飯店夜遊,如今我卻以前輩之姿帶三位

死觀光客東讚賞西詠嘆的 深感造化之奇,所幸上回未開幕的飯店與以整修為由暫閉的免費秀

這次都到位  不致讓我感到賭城黔驢技窮:

PALAZZO

就夾在賭城造價第一26億美元的 Wynn 與裝潢考究到偏激的Venetian飯店中間,鬥志令人讚賞,

但也不知是不是因為非逢假日  賭場顯得冷清  服務生顯得多到冗餘  只好一直拍你馬屁

幫你開門關門的。 風格來講跟威尼斯人飯店有點像均走歐風  就是嫌空曠了些,

不過大廳的藍琉璃 (應該是琉璃吧) 很夠水準!





金銀島海盜秀

才剛說到賭城似乎冷冷清清  馬上我就嚐到估計錯誤的教訓,上回入住的treasure island飯店外

擠滿了看客,小遲到之下只能透過一顆顆人頭偷瞄船上的動靜,頗為隔靴搔癢,但足夠讓我知道

這個秀以海盜為名 卻可以說跟海盜一點不相干,眼見海盜船上全是只穿內衣的辣妹

就像維多利亞的秘密伸展台的海盜版那樣,配音配樂換換換  不變的就是扭扭扭 

只不過鋼管變船桅  吧檯變甲板,偶爾也是有幾聲大砲跟爆破啦,但仔細分析才發現海盜秀

原來竟是戶外鋼管 live 秀。        but I like it




也許是上回賭錢沒有嚐到甜頭吧  這次不想賭錢 滿腦想著看秀,但名秀多樣

各有千秋  也各有令人卻步的價錢,原來的第一志願 Blue Man Group也要花上

三位數的代價,搜索枯腸 比價議價,結果最後只看得起上空秀。   不是我想看喔  

是我真的只看得起上空秀喔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喔~~  

在Bally's飯店演出的上空秀取了個 Jubilee 秀這個掩人耳目的名字;貴為vegas最長青的秀

雄霸業界20餘年(竟然有人說舞者也跟秀一樣長青  這也太驚悚) 果然是有點看頭吧,尤其今天

劇場靠前排的好位置生意不佳,我們就這樣得到免費座位艙級升等,真是天都註定我要看上空秀,

真的不是我想看哪,實在是人不能逆天阿~~





約一小時半的演出 名為上空事實上也不全是上空 所以當舞者不上空的時候會讓人有被騙錢的

感覺,幸好真的要上空的時候就一次給你30女作補償;但另一方面比人海卻也不失細膩,

尤其現場看更會發現其實舞步不簡單 加上要穿戴一些很重的服飾  不難發現舞者也需天大的努力,

非草率的露奶可以了事;甚至就連男舞者好了,要抱人要轉人的體能負荷也不輕 雖然我懷疑

某些舞者佯裝沒力  轉人轉一轉頭就公器私用啪渣的埋入海咪咪  令人憤怒,但考量男舞者們

每天要穿那麼丟臉 宛如瘋狂假面的戲服表演  這點福利也就瞬間顯得單薄了。

流程來講就是開場--串場--Delilah--串場--Titanic--串場--結尾,

開場的氣勢就已清楚的告訴大家  舞台的高科技一點不輸泰國的 Tiffany 人妖秀,而源源不絕的

上空女郎也各自穿著奇裝異服不停湧現  整個舞台擠得滿滿的,讓人體會名副其實的目不暇給,

我也回報以中年男子燦爛的笑容直到整場秀曲終人散;Delilah 這個劇碼好像跟希臘神話裡的

大力士海克力斯有關的樣子  不過我對這故事了解不多,

Titanic則完整再現20世紀初的上流社會遊輪當闊少的紙醉金迷,男舞者風流倜儻

女舞者也化身復古海報裡可愛的水手服美少女,經典的康康舞也是一次給你30個穿連身

潛水衣的女郎踢大腿,無奈上空不成改以激凸作半套交差。

如此 perfect 的秀真要挑毛病的話  大概就是串場太精彩 頗有喧賓奪主之嫌,

第一個不過就是耍雜技  丟瓶子 網球之類  但節奏感驚人  尤其最後網球的拋接全打在

背景音樂的鼓點上  比太鼓達人還精準;第二個串場就更厲害了  兩個肌肉虯結的猛男

糾纏在一起開場,接著隨著音樂緩慢的變換姿勢  但全都是體操的神技,例如A男四肢的

其餘三肢全部騰空  僅用一隻手撐在B男的頭上維持平衡數秒之久,又或者A男把B男當樹在爬,

爬一下維持平衡靜立一下之類的,兩個人就這麼挑戰肌耐力的極限 最後以兩人糾結還原為

開場的姿勢作結,令人由衷的佩服表演者的能耐。 第三個串場又是一個猛男 ( 我到底是來看

上空女郎還是來看猛男? ) 一開始全身覆蓋在斗篷之下偽裝成佝僂老人,隨後音樂一變

還我偉岸青年面貌,該表演者開始施展絲帶神功,也就是自舞台上空垂掛下兩條大絲巾,

接著舞者就要運用他做各種空中動作,盪鞦韆啦  垂直位移啦  體操甚麼的,在沒有

防護措施的情況下更加令觀眾全神貫注,雖然好像這類的表演很不稀奇  橫豎我第一次看

(印象中啦),二則猛男的 ending 很偶像劇 頗有值得借鏡之處,實在不失為一個好演出。

結尾又是女郎全上  峰峰相連到天邊的感謝祭,在這已過午夜12點的當口,想那秀場人員

不但要讓眾看客意猶未盡,甚至連作夢都要夢見球體吧?  好比我腦袋就滿載這樣的畫面

順道參觀隔壁的 Paris 飯店,正好飯店裡有很不錯的 live band,我想多少有點醒腦作用啦。









Vegas, Sleepl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