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班夫國家公園---溫泉浴---弓河瀑布---露意絲湖---黃金鎮

早起閒逛班夫鎮  情節宛如賣火柴的女孩,常常走個幾步路就要進一家店
吹暖氣,而操作相機也是相當笨拙,手指都馬不聽使喚,風一吹都萎掉了,

最離譜是口袋裡同時放手機跟相機,我的手摸進去無法辨認誰是誰,

真是一天比一天更接近截肢的領域。  很幸運的,在這麼冷的天我們即將

要體驗班夫的露天溫泉,又剛好很幸運的遇到冬日罕見的萬里無雲,

賞景兼紓活血脈,雖然我稍嫌 40 度 C 不太夠熱,仍讓我有重獲新生的感覺;

而連日來在林野氣息的薰陶下,也讓我有很想種田的感覺。




天氣好兼 ahead of schedule,有點像 bonus 性質我們多了一個弓河瀑布可以逛。

經導遊點提才知這弓河其實大有來頭,名片中的名片瑪麗蓮夢露主演的「大江東去」

就是在這裡拍攝,而眼前這因結冰而水量驟減的長河竟會一路東流入海進大西洋,

該片名的由來也是很顯而易見了。  一下車就知道「仙境」兩字要怎麼寫了!

如果說黃山就是一幅國畫,弓河應該就是典型的拼圖封面了,尤其今天的河況

是半融不融的水冰共存,藍白交錯共譜浪漫好風光,除了正還是正。 

至於這個瀑布嘛,大約是我見過落差最短的了,跳高選手大概翻個身就能飛越,

看來又是結冰的犧牲者啦,聽導遊說夏天水量可是很豐沛的,河岸還不時會有鹿

跑出來跟你 say hello ,看來今天的弓河並沒有發揮它應有的吸睛實力,

而我相機下的弓河就更不必說了唉,哪天真應好好學攝影。





沒包餐的我中午賺到閒晃的機會,拜參考用的陽光出來之賜,

走在路上持久力大增,不像早上逛半小時就快休克,

來到弓河畔歷史悠久的 spring 堡壘酒店,

(話說如果團費多繳兩百,這就是你住的地方啦  不過我當然只是參觀而已 )

一看就知道是達官貴人的首選,不論是裝潢還是冰雕還是那無敵的風景,

都很容易讓人墜入情網喔,情侶可以考慮來加溫一下。





期待已久的露易絲湖在下午登場,這譽為落磯山脈藍寶石的湖以英國皇室的公主為名,

四季都有不同風貌,論名氣堪稱落磯山脈的扛把子;而在湖畔 spring 酒店的姊妹店,

規模卻更大的堡壘酒店,可看性也是一點不輸,算是與湖共存共榮,相得益彰。

舉個例子吧,這家堡壘酒店的石頭階梯竟然嵌有貝類的化石耶,雖說洛磯山因地質關係

有化石很正常,但也部分說明了這間旅館的氣勢;再看它的精品店,竟有猛瑪象的牙

也不知是不是非賣品還是贗品,另外還有一家店因為提供英女皇氂牛毛衣,而得到

皇家秘書處的致謝信表框起來放廚窗,只能說這裡臥虎藏龍。 

自旅館的出口步入一個比冰庫更嚴寒的遼闊大地,

觸目所及的一片白茫茫經過後來上網對照該地夏季的風景照,

才知道全都是湖的範圍,但現在在我腦中就只有納米亞傳奇的冰天雪地,真的是

待沒幾分鐘就有強烈的「我要變冰棒」感,所以我說飯店的出入口設計的還頗貼心哪,

很容易就可以回去解凍一下 XD   

不過平心而論,雖然沒有文宣上寫的「翠綠靜謐的湖泊在宏偉山峰及壯觀的維多利亞

冰川的映照下更加秀麗迷人」,氣勢磅礡還是有的,清一色的白一眼望不穿,

也意味著維多利亞冰川很難辨識,阿不都是冰?







了結該湖,也表示本團要開始走回程了,今晚也是比照鮭魚灣的結局,

我們住在洛磯山區山腳一個叫黃金鎮的地方,差別是連碼頭都沒有,

倒是有結冰的高速公路在旅館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