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Tue @ QEP

年後總是鬆散,今天超簡單根本就是為出門而出門,聽從來了溫哥華深耕八年
的新面孔 Sally 以及深耕更久的victor伉儷的建議,選擇 Queen Elizabeth Park.  

原則上是個在山丘上的小公園,很不popular的感覺,好比台北人

一般不會專程去xx里民公園那樣,就連 Sally 都展現出闊別已久的感慨。小雖小,

造景也不算馬虎,噴泉水舞還加燈光,庭園更有日本味,還有一個溫室不知在養甚麼,

從上俯瞰市區也是賞心悅目,偶爾來來也是不錯的。 





天黑的早,按計畫去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 「繞一圈」,

真的是顧名思義連下車都沒有全程一分鐘不到,

比麥當勞得來速還迅捷;即使加上附近 Jericho海灘小看一點夜景,觀光還是非常炫風式的,

可能今晚重點不在這吧?  吃涮涮鍋完打 wii (我終於在橄欖球項目找到我的一片天  積分竟然領先

第二名兩倍~~!!)  打完 wii 竟然是唱 ktv,相當台式的夜晚哪,不過省錢考量我只去聽別人表演,

首先設備狂勝我之前去的那家盜版錢櫃,然後參予的大哥大姊們根本就是天生的藝人,

看來我的搞笑之路努力得還不夠阿......





1/3 Thu @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來這裡的原因很單純,因為台大有跟他訂交換生計畫,

油然生出一股親切,剛好公車又直達何樂不為?





(學校在山上  從市區坐車四十分鐘,我的感覺像暨南大學,山川壯麗景色佳

但方便性嘛..  要交換過去的注意啦喔呵呵)

也許剛好冬天山上遍地是雪  導致這個學校疆域可大可小 

常常走一走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究竟還在校內還是跑到某處公園去;

放眼所及景色可說是一成不變哪,別說我要常看校園地圖,

也有許多老外衝著我問路,看來我已經很 local了。





全校精華大約都在中央那道長廊裡,圖書館書店 student union 全在那,但我為了

拍「 Simon Fraser 」的字樣,特地上坡下坡的走到校門口,也算是拼哥了。




1/4 Fri @ Stanley Park

溫哥華真是一個很綠化的都市,往往一大叢規模都可以當森林遊樂區的綠地,

頭銜都只是公園而已。 今天的 Stanley Park 就是這樣的一個例子,我在此

借用一下明信片的景緻表現他的遼闊:



中間那一大片綠色三角洲全是公園的範圍,所以花了我ㄧ下午才勉強逛的到某種深度。

比起舊金山金門公園,這裡的風景更好,三面環海就意味著三面不同的港景,

隔著內海眺望溫哥華downtown 高樓密林,或者隔著海口遙見北溫哥華群山環繞,再者

走上溫哥華版的金門大橋 Lion Gate Bridge 一窺太平洋無邊無際,景色多樣使得他的效益

比起金門公園大的多。






除了位置得天獨厚,公園內部也是不少 attraction,縱然都小小的,

但指標清楚,就連我ㄧ個沒做功課就來的人也不致迷失(雖然後來天黑了在森林裡有小繞路),

當中較有印象的當屬圖騰柱群了,雖然都只是現代藝術家的作品  非印地安人流傳下來的古物,

五六根擺一起還是很有九族文化村的感覺。 





健行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